大洋小岛

© 大洋小岛 | Powered by LOFTER
 

很多情感,时隔几年回忆起来还是热泪盈眶。

好友聊天,他和家人沟通出现问题,目前处于冷战中。

现身说法,当年叛逆期留下一封信离家出走。回学校手机关机让所有人都找不到。第二天一早,母亲来学校,买了坚果零食很多好吃的,噙着泪对我说妈妈以后再也不打牌了。原怀有一种报复心态以为自己看到他回家见女儿不见了着急找我会让我心里多有快感。哼,你就跟牌友过吧。可一看着他的眼睛时就感觉自己做错了。年近半百的母亲,该有他的伙伴和他的生活,我仅仅是他的一部分,生我养我无以为报,我竟自私自利以为那是理所当然。

从那以后,母亲每个周末都不去打牌。一次在学校给他电话,听见麻将声,戏谑说,嚯,又在打牌。其实内心是欢喜的。自己的不懂事剥夺了他的欢乐,一个人在家对着冷冰冰的电视机也没什么意思。

不擅表达,书信是很好的方式,在写和读的过程中,会让人静心理智,客观认识自己和他人。

快破冰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