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小岛

© 大洋小岛 | Powered by LOFTER
 

愿你做一个善良人

跟二师兄吃完饭办公室,给小师妹带了粥,肠胃炎,不能吃其他。在出租车上师妹打电话我们问到哪儿,一定是饿慌了。二师兄要去买小红帽,心想跟他一起去,几分钟的事,让小师妹等等也该不是问题,二师兄执意我先回去送粥。我可能真的太冷漠,但也能体会到这种关怀。

记得有一次去调研,走在川师树木园小路,一行四人,大师兄在前,二师兄、二师兄男票和我跟其后。突然,二师兄回头对男票说,“你让我师妹走前面嘛。”男票不解,“为啥子喃,不都一样吗。”“我想跟我师妹走一起可不可以嘛。”不是理由的理由,让人心中一暖。

一个人发自内心的善良,具有极强的渲染力,让你周围甚至空气都变得柔和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