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小岛

© 大洋小岛 | Powered by LOFTER
 

小白

十一点回寝室,路灯昏暗,前面那只猫一听见动静就闪退进了灌木丛。嗯,虚惊一场。

再走两步,听见后面稀碎的脚步声,心头一紧。回头看,原来是一只狗子,中华田园犬,一身白毛,本想大声吼开他。见他在闻我身上气味,原来并无恶意。

于是跟狗子聊了起来。你是哪里来的啊。大晚上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快回家吧。

狗子迟疑地跟着我,到了单元门口,我回头跟让他回去,他不动地望着。走上二楼拐角,才发下他跟着我上来了。好吧,正好寝室有肉肠,本来说等瑞哥来了才拆的。打开五楼寝室门,室友刚从房间出来,看见狗子进来吓了一跳。

在门口守着啊,别进来,我去给你找吃的。

狗子仿佛听得懂人话,乖乖地在外面候着。肉肠给他,闻一闻,扭头。这可是肉啊,我都舍不得吃的,我把肉掰开,心想是不是太硬了他不敢咬,结果过了一下嘴,又吐了出来。可真挑剔。

幸好还有甜点心,掰着给他吃。闻一闻,一口吃掉。哈哈哈原来喜欢甜食。一口一口吃完,最后还惦记着包装袋。

没有了,走吧,我送你下楼。

狗子屁颠屁颠地跟着我,等我走完一段台阶,才快速俯冲下来,有点可爱。

有点舍不得,如果我有地方就把它收下了。隔着栅栏,足足站了五分钟,我舍不得走,狗子是不知道往哪儿走吧。反正也不能带上他,还是回去睡觉吧。

万万没想到,他看门是虚掩的,又跟着进来,这来回两次,我才狠心那门关死。等上了三楼,听见狗子在门外哼哼,焦急,无奈。

等回到寝室,打开窗望楼下,狗子不见了。室友说中午在五楼自习室门口看到他了。流浪啊,狗子。

想到了小白,这又是一个漫长的故事。等以后有自己的房子了,养只狗子吧。

评论